image

 

今年過年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出國玩,剛好帶全家人到台南走春,順便曬曬南部的好天氣!這一曬也曬出我兒時記憶與兒子最愛點心呢!

 

帶兒子逛台南花園夜市,經過拔絲地瓜攤位時,兒子立馬被裹上糖衣的閃閃發亮的拔絲地瓜吸引過去,指著拔絲地瓜說媽媽~我要吃!

 

這一吃實在不得了,完全命中兒子口味,回家後還吵著要吃,且為娘的我也實在想念這兒時常吃古早味啊!

 

但實在找不到家附近哪裡可以買,身為一位完美媽媽怎麼可以放棄!回家馬上網路搜尋拔絲地瓜如何做,打開冰箱拿出冷凍地瓜薯條開始動手作!

 

image

image

 

這次用的冷凍地瓜薯條是當然是我們家冷凍庫必備品瓜瓜園厚切黃金脆薯,每次一上桌都是秒殺,好險媽媽我有先見之明為了過年期間先偷留一包,不然早就被吃光了 (*^_^*)

 

相信就算糖衣做不好,冷凍地瓜薯條本身好吃,家人也一定買單的!!而且不用削皮直接放進氣炸鍋氣炸超方便又低油,實在是我的心頭好啊!

 

image

 

開始動手做拔絲地瓜囉~~

一樣依照瓜瓜園官網寫的厚切黃金脆薯氣炸方式,不用特別將冷凍地瓜薯條退冰,直接送進氣炸鍋溫度設定200度時間8分鐘

再將氣炸完成的脆薯放入已炒至溶化的砂糖中,不斷攪拌炒鍋使糖衣均勻包覆脆薯,起鍋後最重要步驟就是放入冰涼的冰水中使糖衣凝固,這樣才可以吃到酥脆口感,完成即可上桌囉!

 

image

 

第一次用冷凍地瓜薯條做得拔絲地瓜上桌!特別撒上白芝麻看起來更好吃也多了芝麻香,馬上叫大家來吃!

兒子吃了一根直說好吃好吃呢!大家實在捧場,上桌不到10分鐘就沒了,真不知道是因為厚切黃金脆薯好吃,還是我做得好吃才讓大家這麼捧場,但看大家吃的開心,媽媽我也開心(๑´ڡ`๑)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東西,在查拔絲地瓜做法時,發現其實瓜瓜園有出一系列地瓜食譜,趕緊按收藏,之後就可以變出更多地瓜料理,征服家裡小惡魔的胃蕾,也推薦給喜歡地瓜料理的大家

 

好吃厚切黃金脆薯這裡買 https://shop.kky.com.tw/

地瓜食譜 https://recipe.kky.com.tw/

arrow
arrow

    草莓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