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人在討論淺眠問題,淺眠要怎麼辦?

大概是每個人壓力都很大吧!所以睡不好或是半夜突然清醒的人還不少。不過淺眠問題也有分輕重,像我淺眠的狀況還蠻嚴重的,是只要聽到有人走動就會醒來>< 隔天上班總是睡眼惺忪的狀態,有一位跟我比較好的同事注意到了,他覺得我氣色變得很差,後來經過他幾種好眠推薦方法,我的淺眠問題狀況才得以越來越少,就讓我分享一下吧!

 

image

打擊淺眠問題的絕招1:多多運動,少喝咖啡因

人只要很累,就會倦怠,只要一倦怠,就會不想要動。

沒錯,被同事說中了 >< 以前我都有運動習慣,但因為忙碌所以暫停了所有運動,加上睡不好所以每天都喝了好幾杯咖啡,長期下來真的是惡性循環...就算入睡也會容易驚醒..雖然很清楚這是可以幫助好眠的方式,因為累就會比較容易睡的沉嘛~但要確實做到真的需要時間調適,目前調整到至少一星期要運動一次,咖啡減少一杯,此方法持續進行中~

 

image

打擊淺眠問題的絕招2:睡眠不要滑手機

因為手機螢幕會有藍光,大腦會覺得好像還在工作,這樣睡意當然會容易不見...

所以我很努力克制自己,至少睡前30分鐘不要再碰手機,然後讓大腦盡量可以放空不要東想西想的,練習久了之後,相信對睡眠品質也會有所幫助。

 

image

打擊淺眠問題的絕招3:補充好眠保健食品

以上兩種方法雖然都可以幫助好眠,可是我覺得成效太慢了,所以我另外有補充同事推薦的好眠產品做輔助,SMOL的好眠膠囊是可以協助調節日夜作息,而且我吃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心情上有較放鬆,心情一放鬆,驚醒次數其實就會減少~目前是每天睡前會吃兩顆,個人覺得淺眠問題其實有下降,大家也可以試試看補充SMOL的舒壓助眠草本複方膠囊,題外話一下~他的舒眠膠囊不是安眠藥!所以不用太擔心會有沉癮問題唷!

 

以上三種絕招我都是持續進行中,同時並進讓我的驚醒次數真的越變越少~

睡眠真的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都能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唷!

 

arrow
arrow

    草莓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